close

html模版王寶強:拍科幻片難在“對手戲”跟徐崢比較避免不瞭
原標題:王寶強如果賜我神器我願回到十幾年前



在《唐人街探案》中飾演第一神探。



在《不可思異》裡飾演快遞員唐立果。





今年是王寶強頻繁露臉的一年:加盟多部綜藝節目;宣佈當導演、投資並主演正在上映的科幻喜劇《不可思異》;“承包”賀歲檔的他還有主演的《唐人街探案》即將上映……

近日王寶強接受京華時報專訪,在娛樂圈混跡多年的他早已不是過去大傢眼中的“傻根”,而展現出生活中的多面。做導演,他稱不是盲目跟風,而是醞釀好的“冒險”;談及被作為橫漂、北漂的勵志典型,他自信“不是誰都是王寶強”;他不避談徐崢,稱兩個人未來被比較是必然。王寶強坦言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和事業,但也幻想能回到過去那個單純的時期。

談新片

拍科幻片難在“對手戲”

電影《不可思異》正在上映,王寶強飾演快遞員唐立果,和外星人萌寵“麼麼噠”有大量對手戲,現場和“麼麼噠”的戲份拍攝是對著綠背景拍的,這讓王寶強苦惱,也成為全片難度最大的部分,“我們兩個的戲最難演,但是又最好看,和它的沖突性很微妙,我治不瞭它,它又不走,演的時候是無實物的,我也不知道它出來會是什麼語氣和我講話,我要憑借想象和自己節奏來演。我又不能光念對白,得有動作神態的變化,還要真實,和它互動。”王寶強笑笑,稱如果生活中遇到這樣的玩意兒會挺驚訝,“生活裡如果出現,其實挺嚇人的,你要演出來”。

作為電影新類型的嘗試,王寶強希望拍個電影出來讓觀眾意想不到,隻不過角色類型還是接地氣的小鎮青年,“我的電影也拍多瞭,很多是現實的,這次是現實和超現實的結合。孫周導演對科幻很有研究,我則都不懂,於是他給我講三維、四維空間,電影裡有個場景,你從這個角度看,車是紙片,從那個角度看是真車。”

跟小沈陽拍戲會笑場

和小沈陽、大鵬一樣同為喜劇明星,他形容小沈陽是《不差錢》的喜劇風格,卻演一個“很差錢”的落魄人物。而大鵬則飾演腹黑反派角色。談及三位喜劇演員的風格,王寶強調侃,小沈陽屬於”有點娘的搞笑”,大鵬是屌絲型的,“我比較放得開,我們都有各自的搞笑擔當”。

王寶強稱一直希望和小沈陽合作,幾年前就有人撮合他和小沈陽在一部戲中,直到這次才撮合成,他稱小沈陽的戲太逗瞭,看他演戲會笑場,“沒辦法,他一說話就讓我想起瞭《不差錢》。”二人經常忍不住笑場而NG。

“喜劇就是不用刻意去搞笑,話講得越真誠,越有喜感,真誠地說不靠譜、荒誕臺詞就好,刻意表現會顯得做作,真正喜劇是不用去表現的。”王寶強稱和小沈陽對戲,兩人隨機應變能力都特別強,“他張嘴就來,他說什麼,我都能接住。比如片中他說把東西給奶奶,我說‘奶奶不是死瞭嗎’?他說是‘姨奶’。我說‘你幾個奶奶’?劇本沒有這個臺詞,我都是臨時發揮,也很認真地說,但是笑果就出來瞭。”

拼演技

不想再演壞人想保持親和力

曾經有段時間,王寶強覺得大傢沒有充分認可他的演技,覺得他所飾演的草根台中滴雞精推薦角色的“接地氣”是因為與生俱來,而在他看來那也是演技使然,“大傢認可不認可看你怎麼做,如果一直演同類型怎麼讓別人看到你的演技?於是我從《天下無賊》《士兵突擊》到《Hello!樹先生》《人在囧途》《一個人的武林》,其中也演過壞人。”王寶強笑說,有段時間演壞人演多瞭,“《一個人的武林》角色讓孩子看瞭會覺得很可怕,確實太兇猛,那個人物有著強大的爆發力,就像是個瘋子。”

“我不會再演壞人瞭,那樣觀眾會怕我恨我。我還是希望演有親和力的角色,讓觀眾喜歡我。我好不容易這麼多年積累的觀眾人緣,大傢覺得寶強有親和力,挺想和他做朋友的,生活中很多女孩也希望找這麼靠譜的老公(哈哈),很多大人希望有這樣的孩子,老人有這樣的孫子,小孩有這樣的叔叔。”王寶強希望延續這種親和力,在他看來,明星就應該真實,讓觀眾沒有距離感,“我也挺喜歡這種感覺,喜歡自由,不想讓明星光環罩著,背負著負擔。人嘛不是神仙,就該做一個人該做的事。”

大轉型燕窩禮盒推薦

當導演不是跟風每天像打瞭雞血

今年對於王寶強是“轉型”的一年,幾部電影都有他的投資,也開始嘗試做導演,執導電影《大鬧天竺》。首度當導演,王寶強稱靈感來源於《西遊記》,以印度教中的孫悟空為原型背景,充滿瞭印度風情。王寶強稱《大鬧天竺》是功夫喜劇,“有功夫、喜劇,也有愛”。

當導演在他看來並非跟風,王寶強稱這部戲籌備瞭好幾年,“不是頭腦發熱一時的想法,其實要拍早拍瞭,很多人曾給我劇本讓我當導演,我都拒絕瞭,那時我覺得經驗不夠駕馭不瞭,或者題材

劇本不是我喜歡的。這次自導自演,是因為在拍我最想表達的。導演一定是有最想表達的故事,才去做導演。比如我說想回到十幾年前,這也是我希望表達的。”在他看來,電影是否賣座得看作品是否真誠,“炫導演技術或者演員炫演技都沒用。”

“這部戲難度挺大,因為制作、場面都很大,國外拍攝,需要轉場,還涉及和印度合作。又演又導實在很累,每天給各個部門開會。雖然我每天很累,睡不著覺,但感覺跟打瞭雞血一樣,

這是做演雞精何時喝員感受不到的。你做導演腦子裡想的更多,我跟造型、美術聊,不由自主地腦子裡就有很多想法。

演員之外還兼顧投資、做導演,是對事業很有野心?王寶強稱這不是野心是“追求”,“做導演主動權更大,我可以根據自己想法呈現。做演員主要是導演的東西,你來呈現。這麼多年和新老導演合作,我也積累瞭經驗,有這樣的資源,為什麼不嘗試呢?我做制片人,投資電影也是另一種努力。做自己的片子,可以打造王寶強式的動作喜劇風格。”王寶強的信條是“人不怕失敗,別顧慮太多,就得有拼勁”,但他又強調,冒險也得首先心裡有數、有底,“我的劇本過去一直不斷在完善的,燃起瞭我的興奮點,我才迫不及待想開機。”

被問及自己做導演後,如何評價“演員王寶強”?他一秒化作“認真臉”,“我十幾年每部戲走過來,說實話,‘我對(王寶強)這個演員印象特別好,對這個演員蠻敬佩,他對每部戲都認真投入,對於塑造人物都是全心全意的’。”

評搭檔

跟徐崢比雞精推薦較避免不瞭

曾搭檔多次的好朋友徐崢也導演喜劇,被問及會否擔心自己導演的喜劇《大鬧天竺》會拿來比較時,王寶強直言:“沒有關系,不擔心。比較這個東西是避免不瞭的,觀眾會自動比較的。我就想把事情做好,何必想這些,隻想把自己做好,具體結果如何,聽天由命。每個戲都有自己的命,所以一切我都要問心無愧,不留下遺憾。”他更表示“一山更比一山高”,“那年《泰囧》創下高票房將近13億,今年出現20多億元的(《捉妖記》),未來會有30億的,紀錄就是用來破的,會有那麼一兩個破紀錄的,但現實是,還有很多電影往往是上映瞭沒人知道的。”

談及這次未能出演《港囧》的原因,王寶強稱原因很多,“我不願意演重復類型的,《人在囧途》、《泰囧》到《港囧》你們也看瞭。我覺得後來我的變化就很多,《一個人的武林》《Hello!樹先生》也得到大傢認可,包括我現在演的都是不同類型的,先不要拿票房說事嘛,雖然現在大傢都愛拿票房說事,但我覺得尊嚴和口碑更重要。《港囧》是徐崢導演的,他可以選擇演員用或者不用,當然有時間、有很多因素,最後就是陰差陽錯沒有和這部戲的緣分。我也沒覺得是遺憾,也沒覺得該演還是不該演,就覺得一切都挺正常,因為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嘛。”

被問及徐崢如果再邀請他演戲會否答應,王寶強說:“當然不排斥啊,看是不是對角色很喜歡,有很強的演的欲望,如果感到不激動就不會(演)。”

好人緣

不能讓戲消費兄弟情該打擊就打擊

除瞭《不可思異》,“承包”賀歲檔的王寶強接下來還有主演的《唐人街探案》將要上映。談及這部片,他頓時打開話匣子,圈內人緣好的他講述起和導演陳思誠多年的兄弟情。

“我們是十幾年的兄弟瞭,一直處得特別好,互相鼓勵也互相打擊對方。我整天說‘你別老演爛戲,你當導演真不錯’,他不服。他其實也挺會演,就是沒有我有觀眾緣(哈哈哈哈哈)。”開啟“黑”朋友模式的王寶強稱陳思誠不

會生氣,“我經常黑他,讓他受刺激,他老覺得自己是中國的佈拉德·皮特。兄弟間就是不應該奉承,該打擊就打擊,他也老打擊我說‘你好好拍電影吧,別老上這節目那節目的,你是電影演員’。”

王寶強稱和陳思誠在一起特別真性情,“他找我拍《唐人街探案》,真的很懂我,又塑造瞭我的不同形象。《唐人街探案》故事也是有依據的,為什麼這個人來到異國他鄉,當瞭第一神探,人物很豐富,陳思誠拍出瞭自己的風格,我看瞭很激動。”

“我對劇本挺挑剔,思誠跟我說的時候,我懷孕滴雞精沒有立刻答應,我說‘你寫出來我再看,我們兄弟多年我就直說,不希望因為一部戲消費我們之前的情誼,我希望劇本好,你覺得適合,我也全心全意,這樣我們兄弟情誼又增加瞭,而不是消費瞭’。我演不演他很理解,因為兄弟是一輩子的,(事業上)事情合適就一起合夥來幹。”

聊傢庭

父親就是疼女兒什麼都願意為她做

隨著今年密集參與多檔真人秀,王寶強的一對可愛的兒女也隨之曝光,而此前王寶強一直對傢庭生活很低調。談及此他說:“人都會成長,每個階段也都不一樣,那個時候怕給對方造成壓力。”

帶女兒上《爸爸去哪兒》,王寶強說和女兒關系更好瞭,女兒也開始黏他,“爸爸對兒子和對女兒真不一樣,父親就是疼愛女兒,你什麼都願意為她去做,也願意讓女兒管自己。之前女兒一直排斥我,因為平時陪伴少,後來參加瞭節目,單獨相處,到最後我都想不到,女兒說‘你跑慢點’。生病時我照顧她一晚沒睡,她起來說‘爸爸,你買的衣服和媽媽買的衣服我都喜歡,我一件一件穿’。聽到這話,我好感動。”

在傢是好爸爸,王寶強透露現今隻要有空,每天早起給女兒洗臉、梳辮子、擦香香,送她上學,“她都說‘我要找爸爸’。以前我還沒上床,我女兒就把我一腳踹開,現在還說‘爸爸你給我沏奶’,女兒抱住我時讓我很有幸福感,什麼煩惱都沒瞭,當然,我兒子也是暖男。”談及會否讓孩子未來進演藝圈,王寶強稱不排斥,“我女兒挺喜歡跳舞、唱歌,特有節奏感,渾然天成,笑起來很有感染力,像我。”

此前王寶強和妻子馬蓉成立瞭自己的影視公司,《不可思異》等片都有他們的投資,他表示一般投資的都是自己會主演的片子,“因為我覺得會有保障。”妻子也開始在一些公開場合露面,在傢體貼的王寶強連嘆妻子挺操勞,又要打理他的事業又要照顧孩子,很辛苦,“之前我老婆幾乎什麼事情都沒做,連續幾年生兩個孩子。現在孩子上學瞭,她終於可以騰出時間。因為每個人都有想做的事情,我就放手支持她。”

灌雞湯

不是誰都是王寶強

在很多懷著明星夢的群眾演員裡,王寶強就像是個傳奇,一個勵志典型。2002年一部《天下無賊》,讓所有觀眾認識瞭這個“傻根”,此後的“許三多”“樹先生”以及《人在囧途》《泰囧》等角色深入人心,現今他早已不是十幾年前那個在北影廠等活兒幹的臨時演員。

爾冬升此前拍《我是路人甲》時曾說:“這些橫店演員告訴我,他們能有今天,都是被王寶強害的。”不少草根被王寶強經歷激勵,懷著明星夢來橫店這樣的地方,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。王寶強受訪時說,他確實也聽過這段話,並作揖道“罪過罪過,因為這個害瞭很多人,但也幫助有些人實現瞭夢想。”話鋒一轉,王寶強開啟自信滿滿的“逗比”模式:“有夢還是可以實現的,但是每個人實際情況不一樣,不是誰都是王寶強,不是誰都有王寶強悟性這麼高,不是誰(憋住笑)都像王寶強這麼真誠、努力。會演戲的比我多得多,為什麼沒有我這樣好的機會呢?有的也許是做人,有的也許是做演員的能力。”

問到如果現實中也有“麼麼噠”這樣聽自己話,能幫助自己實現不可能的事的“神器”會拿來做什麼時,王寶強大笑著說:“我能做的事情太多瞭。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和事業,但如果有‘麼麼噠’這樣的外星人,我想再回到十幾年前我不是明星的時候,我的事業沒這麼好,我也願意回到那個時候。電影裡有父女情,生活中有友情、兄弟情,每個人都有想回到過去的時候,比如做夢都會夢到十幾年前的親人。我就想回到那個狀態,就算是假的你也希望重現一次。所以電影就是夢,隻有電影中能實現不能實現的事情,生活中我如果有自私的事情就是想回到那個時候。”

王寶強稱,過去對他來說最留戀的是感情,“有的人、有的事也許不在瞭,但我還是渴望回到那個時候,即便不是明星,我也願意過那種單純的生活。”

文/京華時報記者高宇飛圖/京華時報記者王苡萱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eop636n2j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